近日,针对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关于“斑马线被绿化带隔开,行人无法通行”的督办件,高新东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高度重视,在街道组织下,联合交警二中队及市政养护单位进行实地落实并整改。目前,科文路与春晖路交叉口处影响通行的绿化带已被移除,恢复通行。

整改前整改前
整改中整改中
整改后整改后

  经落实,督办件所反映的位置位于科文路与春晖路交叉口处,现场确实存在绿化带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隔开,导致过往行人通行不便、绿化遮挡车辆视线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东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高新交警二中队及市政养护负责人立即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并立即实施。

  由于整改时间紧迫,施工时间极其有限,为保质保量、高质高效的完成整改任务,一方面,执法人员深入施工第一现场,认真督促、指导和检查施工进度,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另一方面,为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施工单位实行轮班制,全天候施工,尽最大努力保证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任务。

  在施工过程中,经过认真调研,结合此处临近公交站牌,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等问题,施工单位又分别增设了两个红蓝爆闪灯和黄色警示牌,最大限度的保证了居民的通行安全。经过24小时的紧急施工,目前此处问题已按照要求整改完毕,恢复正常通行。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