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淄博市残疾人集中就业问题及各社会企业招聘残疾人员工的需求,精准帮助就业困难及失业残疾人,12月11日上午,2020淄博市残疾人网络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淄博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来自全市的100余名残疾人参加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主要有互联网科技公司、农产品公司和器械类公司,招聘岗位以“互联网+就业”为主,主要以面向2020届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失业人员、下岗(待岗)职工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人员。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无论是企业还是残疾人应聘者都热情满满,“现在主要是招聘季节工,日常分拣、装箱。下一步我们要把农产品电商做起来,需要很多客服和销售人员。”桓台县新城细毛山药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明详细为残疾人介绍合作社岗位需求情况。据记者了解,此次招聘会,全市24家优质企业共带来150余个岗位,涉及市场营销、设计、业务员、市场主管等30多个专业,入场企业和招聘岗位创历次招聘会新高。

  招聘会现场,多家企业与残疾人达成就业意向,激发了残疾人积极向上的进取心。“我之前接受过咱们市残联组织的创业就业技能培训,今天来的招聘单位很多,我也咨询了几家公司,都留了联系方式,相信肯定能找到合适自己,自己也满意的企业实现就业。”刚刚咨询完招聘事宜的残疾人何青告诉记者。

  “我们今年已经培训了280多名残疾人,主要是京东的话务客服、新媒体,还有针对互联网网络销售的客服,今天的应聘者有70%是我们培训过的。”桓台县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中心主任毕作锋告诉记者,现在从事淘宝、拼多多等网店客服,薪资一般是底薪加提成再加五险,每月能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这对于残疾人工资收入来说是非常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