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14时许,阳谷交警大队石佛中队民警驾驶警车沿省道242线阳谷段巡逻时,车窗外突然传来急促、焦急地求助声:“交警同志,车上有重症病人,情况紧急能护送我们去县医院吗……”声音是从一辆自北往南行驶的白色小轿车上传出来的,车上神情万分焦急与紧张的两人向警车求助。“去县医院是吗”!人命关天,刻不容缓!执勤辅警陈庆达在与病人家属简单沟通后,立即启动警车引领白色轿车向医院方向驶去,与此同时,民警陈波对巡逻勤务进行调整,安排辅警陈庆达等人一路护送重病患者前去就医,另一路警力沿线继续巡逻。

  辅警陈庆达发动警车闪警灯、鸣警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原本近二十分钟的路程仅仅用时10分钟就到达指定医院,为抢救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到达医院后,辅警陈庆达、陈功帅等人帮助病人家属把病人抬进急诊室进行抢救。3位辅警看病人安顿妥当后,正要悄然离去时,病人家属握住他们的手,对阳谷交警护送就医、赢得宝贵抢救时间一事连连感谢!“快别忙着感谢了,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老人脱离危险比啥都强!”三人叮嘱了病人家属些许注意事项后,驾驶警车继续他们的护民安、防事故、保畅通的巡逻任务……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