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玉武在家人陪伴下来到华山医院住院部,医院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办理住院手续。宋玉武在家人陪伴下来到华山医院住院部,医院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办理住院手续。

山东省平度市“扯被子”救人被砸伤的宋玉武今日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并将于近期进行手术。

12月14日上午9点多,宋玉武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华山医院住院部。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做好准备,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家属提交相关住院材料后,宋玉武住进了医院提前为其准备好的两人间病房,以便其妻子在病房内陪护。

“医院想得很周到,(医院开的)绿色通道,住院手续办得也很顺利,床位那么紧张,(能)给我们一个单间,已经很感激了。”宋玉武的妹夫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护士长已安排护士给宋玉武做好血压、体温检查。稍后,宋玉武也将按照手外科杨剑云副教授的安排做一些术前检查。

在华山医院住院部外,宋玉武的妻子称,丈夫即将再遭受一次手术,她还是有些担心,希望手术一切顺利,丈夫的左臂能恢复自理,也感谢华山医院尽心尽力的帮助。

宋玉武住进两人间病房,妻子可在病房内全程陪护。受访者提供宋玉武住进两人间病房,妻子可在病房内全程陪护。受访者提供

据了解,就宋玉武的病情,手外科副主任王涛教授、党支部书记虞聪教授和杨剑云副教授已多次商讨,手外科也已经为病人住院做好了准备,因宋玉武身体曾有多发伤,为尽量保证手术安全,他14日入院后,还需要做几项术前检查。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平度市“扯被子”救人被砸伤的宋玉武在家人陪伴下,来到上海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澎湃新闻联合华山医院帮助其就医,华山医院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

12月10日晚,华山医院紧急组织手外科、神经外科、超声医学科等多学科专家进行会诊。次日上午,在华山医院专业的医疗社工及家属的陪同下,宋玉武完成了神经外科脑外伤脑积水专病门诊看诊、臂丛超声等多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