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记者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扎实开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和行业清源“六清”行动,持续打好潍坊战役“阵地战”,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新侦办涉黑组织案件1件、涉恶犯罪集团案件12件,破案300余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5800余万元;全市检察机关检察长带头办案,共公诉涉黑涉恶案件26件343人;全市各级法院院长担任涉黑涉恶案件审判长,通过线上、线下开庭审理方式,一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27件342人,二审审结涉黑涉恶案件22件190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工作力度,共查处涉腐涉伞问题143件、党纪政务处分146人。各级政法单位和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办案发现问题,及时向相关方面发出公安提示函、检察建议书、司法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整改了一批管理漏洞,进一步夯实了基层治理基础,扫黑除恶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全市治安形势持续向好,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近日,经第三方机构评测的2020年度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和“扫黑除恶工作”的满意度分别同比提升0.38和0.39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