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支付时代越来越难偷到现金,城阳两男子将目标锁定在城郊结合部那些民间集市里的老年人身上,连续行窃10余次,日前被警方抓获。

  12月7日,青岛市城阳夏庄源头集上一男子两手插兜、鬼鬼祟祟,不买东西却偏往人多的地方挤。在集市的一肉摊前,一老年妇女付款后将钱包放到大衣兜里,男子趁该老人拿肉装袋的时候,神不知鬼不觉的顺出了钱包放入自己口袋,转身准备溜之大吉,被便衣反扒民警抓获现行。12月8日,城阳批发市场热闹非凡,城阳集吸引了南来北往的市民群众。市民刘女士捡菜的功夫,电动车筐里的手包就不见了,民警一路视频追踪、一路便衣民警迅速集结案发地点,沿着事发地点逐渐扩大视频监控查找区域,民警发现了熟悉的“老面孔”,几经视频追踪和便衣民警撒点守候,一个小时后在公交车站将准备转移战场的拎包嫌疑人抓获。

  经查,嫌疑人张某(男,52岁,吉林人)和于某宇(男,53岁,城阳人)都曾因盗窃多次入狱,出狱之后确丝毫没有悔改之意,还是同样每天坐公交车游走在各大集市中,据两人交代,主要作案工具为镊子,以偷手机、钱包和顺手牵羊为主,集市人多好下手,两人分别供述了近段时间分别在流亭、夏庄、李村多地实施扒窃1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