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烟台迎来今冬第三场降雪。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获悉,为消除降雪带来的影响,保障机场航班正常起降,烟台机场结合冬季除冰雪预案全面开展除冰雪工作。

  此次降雪约从13日5点开始。为确保机场早间运行正常,早上6点,机场物业部门组织滚刷扫雪车和铲车对机场高架桥、场区重要路口等区域等开始进行除雪作业,确保进出候机楼和场区的道路通畅无结冰;场务部门出动热吹车对机坪区域T1、 T2滑行道进行了热吹作业,因气温较低为防止道面结冰对跑道、滑行道实施了道面除冰液撒布作业;机务部门开始对出港飞机进行除冰雪作业,共除冰雪九架次,保证了早间出港航班的顺利起飞。

  上午9点开始雪势逐渐加大,而此时机坪进出港航班的逐渐增多。上午10点,烟台机场全面启动除冰雪预案,积极应对冰雪天气。场务部门出动3台热吹车对跑道、滑行道进行采取不间断热吹作业,并及时对跑道、滑行道和机坪撒布了道面除冰液;机务部门启动慢车除冰模式,采取四车联动的方式分区域在南除冰坪、远机位和货机位对出港航班进行除冰雪作业;机场还组织5台冷吹车开展对停机坪区域的清雪工作,重点清扫机位和滑行线上的积雪。

  下午2点30分,停机坪和道面清雪工作基本结束,机务部门还在继续为出港航班进行除冰雪作业。下一步,烟台机场将持续完善冬季除冰雪预案,不断总结冬季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切实提升机场旅客保障和冬季除冰雪保障能力,为冬季航班运行保障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