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暖心!驾驶员赠给乘客一个口罩,结果却收到了400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飞跃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12月8日上午10:47分,济南公交106路驾驶员李建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行驶,当车辆行驶到花园路华信路站牌时,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上车。

  老人在刷卡、测体温后并没有像其他乘客一样向后面走,而是将手中的纸箱送给了李建。李师傅打开纸箱一看,里面竟然是满满一箱口罩。还没等开口询问,老人已经在车厢内坐下了。

  李建带着徒弟,在徒弟驾车时他走到车厢后座询问老人口罩的缘由,经过了解才知道背后的故事。这位老人每天都乘坐106路,觉得司机师傅很辛苦,特别是疫情期间戴口罩还要坚守岗位。

  上月,老人晚上乘坐106路回家,刚要迈步上车时,司机就要求戴好口罩,老人才意识到自己从儿子家出来的急,忘了戴口罩,当时已经晚上8点多,附近也没有卖口罩的地方。

  “这时106路司机师傅递过来一个口罩,说,阿姨您先戴上这个,别着急,以后记得包里随时存个口罩,以备不时只需,就这样我戴上口罩满心感动地坐车到家。”老人回忆当时的情景时说。

  这些天,老人在心里也想为司机师傅们做点什么,就在8日上午就买了400个口罩,不为别的就为让司机师傅们继续将爱传递。车辆到达机场路谢家屯西站点,老人满脸笑容地下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