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2020年12月11日十点半左右,历下公安解放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在路边貌似是迷了路。民警立即赶到报警点,发现一位老人在路边东张西望,通过询问发现老人说话并不清晰。

  民警立即将老人搀扶到解放路派出所内,倒了杯温水给老人,并询问“老人家,您家住哪里,您出来遛弯还有谁陪伴您呀?”通过老人模糊的描述,民警得知老人已经九十多岁了,因出门遛弯,走着走着忽然就记不住回家的路,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便在路边观察。民警通过老人描述地址多方打听并查询,终于通过派出所查询到到了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并取得联系。原来老人住在槐荫区,不知怎么走了这么远。

  12月11日下午一点半左右,老人家属匆匆赶到派出所,民警搀扶老人上车开车送老人及家属回家,并对民警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表示满意并表达深深地谢意。

  警方提醒:如果市民家中有老人,可在老人随身衣物里,留好家属的联系方式,以便于热心市民、民警及时联络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