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由临沂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具体组织实施征收的市公路局片区119家回迁户陆续领到钥匙,开启新的幸福生活。

  当日上午8点,金雀山路东段市公路局片区回迁现场一片忙碌。物业及验房人员已经全部到位,审核区、结算区、审计区等服务区域一字排开,来领取新房钥匙的回迁居民早早赶来。当天是市公路局片区回迁发放钥匙的第一天,有些居民迫不及待办理收房手续。

  “高层住宅视野更加开阔、南北阳台都能看到沂河,不同美景尽收眼里。”17楼回迁户王先生拿到新房钥匙后先查看了室内南北阳台,对于房屋很是满意。王先生说,以前家里的房屋面积只有110平方米,回迁后,家里的房子变成了152平方米,不仅视野好了,也宽敞了很多。

  小区实行双电梯,厨房、卫生间、阳台已经装修完毕,厨房里的洗菜盆及厕所内的马桶也安装,推拉门、灯具等设施也全部安装完毕,住户只需要铺设客厅和卧室的地板砖就可以轻松入住。

  回迁现场,回迁户有序办理回迁手续。

  此次回迁的是一栋楼32层高的住宅,除了硬件设施过硬,物业服务等一些软服务也与时俱进,让住户回家更智能。项目物业负责人徐永法介绍,小区采取智慧入户模式,住户通过人脸识别就可以进入小区、单元门;楼下有客到访,在家里就可以实现开门。另外,小区按照1:1的配比配套车位,可以保证每一户都有一个车位,小区安装了92个摄像头,可以实现无死角全方位安全保障。

  “在服务上,我们是按照二星级的标准收取物业费,提供了三星级的服务,从保洁次数、巡查频率、设备维护等执行上严格按照三星级服务的要求进行落实和执行。”徐永法说,监控室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住户反映问题及时畅通,让住户住得更加舒心安全。

  临沂市公路局片区房屋征收改造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3年旧城区改造提升重点项目。该片区房屋征收范围东至祝丘路,南至市公路局家属院9号楼,西至市公路局家属院西墙,北至金雀山路,共需征收市公路局家属院4栋住宅楼,涉及120户、12000余平方米。

  2013年11月20日,兰山区人民政府对该片区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原临沂市房屋征收补偿办公室受委托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征收相关工作。

  临沂市城乡建设服务中心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