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位于青岛前湾综合保税区封关范围内的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数艘外轮正在装载出口货物。

  12月10日,青岛前湾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由青岛海关会同省直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验收,为我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再添一张亮丽名片。

  今年7月,国务院批复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原址原面积转型升级为青岛前湾综合保税区,面积9.12平方公里,是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的重要区域。获批之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迅速落实验收项目建设事宜,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紧软硬件设施建设,如期完成了验收工作。

  记者了解到青岛前湾综合保税区将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地区、先进规则,充分发挥综保区政策功能优势和本地产业优势,重点发展现代海洋、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现代金融、先进制造等产业,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与政策创新示范区和高端产业聚集区,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东部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助力青岛打造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

  (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