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读者爆料,中铁逸都兰庭北区地下车库成了大妈大爷们遛狗、散步、跳广场舞的地方。“地下车库车来车往,大妈们在这里跳舞,存在安全隐患啊!”读者李强(化名)求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妥善协调、处理此事。

  市民:大妈们夜夜广场舞,地下车库成游乐场

  “最近天气寒冷,户外的确非常冷,但是也不能因为地下车库比较暖和,就跑到车库跳舞啊?太不安全了!”市民李强告诉记者,尤其是到了晚饭过后,小区里面的大妈们就会纷纷走进地下车库,跳起了广场舞,有的还带着孩子骑着车到处遛弯。

  李强表示,地下车库车来来往的,大妈们在这里跳舞,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地下车库空气不好,有汽车尾气,空气也不如户外新鲜,也会影响大爷、大妈们的身体健康,希望媒体帮忙协调,看看能不能让大爷、大妈们换一换休闲娱乐的场地。

  12月9日晚上8点多,记者在该小区地下停车库看到,的确有一些居民在这里跳舞。

  “天气比较寒冷,小区户外太冷了,我们在户外运动,不如在这里暖和啊。”一位带着孩子散步、跳舞健身的居民表示,如果小区有合适的场地,可以考虑换一换地方运动健身。

  在小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大多数居民不赞成大妈们在地下停车库跳舞。“不太赞同大妈们在地下车库跳舞,第一是不安全,车来车往的,万一撞到大妈怎么办啊?第二就是不健康,地下车库空气混浊,不适合大妈们健身运动,建议物业公司给大妈们提供一些运动健身场地,这样就两全其美啦。”对于地下车库跳舞的事情,市民赵明(化名)持反对意见。

  物业:已经劝阻了,准备给大妈们找新的健身场地

  12月9日,该小区物业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入冬以来户外天气寒冷,大妈们都想在地下车库跳舞,比较暖和,“大妈们也是想暖暖和和跳舞,因为的确有安全隐患,所以我们也进行了规劝”。

  “我们也接到了居民的建议,希望大妈们离开地下停车场,到其他地方跳舞健身。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调查,发现的确有两个跳舞的团队在地下车库跳舞,我已经给领队说明了情况,劝说她们暂时不要在地下停车库跳舞了,不安全。”12月10日,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健身场地,也劝阻了大妈们,不过暂时没有相关强制措施。

  对于大妈们在地下车库跳舞的事情,您有什么看法?欢迎读者登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发帖说说您的看法和建议。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