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12月3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77期,也是问政16市阶段的最后一场回头看特别节目。济宁市市长林红玉、泰安市市长张涛、烟台市市长陈飞、潍坊市市长田庆盈接受问政。

  《泰安市城区农贸市场建设二年行动计划》要求,新建市场要建成集“购物娱乐”于一体的新型农贸市场,尽快启动泰山农贸市场等6处农贸市场的建设工作。而在11月19日,记者到泰山农贸市场却发现,项目正处于建设阶段。不过,泰山农贸市场在原址拆迁后变成了商住两用项目。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成以后应该不会有农贸市场。

  同样在建设名单当中的王家店农贸市场,现在被围挡拦住,里面4个大棚状的建筑已具雏形,预留的摊位也已设好,但整个市场迟迟无法启用。王家店村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场建设停滞的主要原因是卡在了规划上。规划一直不批,这里便成了烂尾工程。

  但在《泰安市城区农贸市场建设二年行动计划》保障措施中提到,市政府将改造提升工作纳入民生实事工程,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凡涉及的土地、规划等手续审批,特事特办,简化程序,缩短办理时限。

  凤凰路农贸市场是泰安市一个五星级农贸市场,2019年10月建成启用。但让人诧异的是,2020年意外地接到了当地规划部门的罚款通知。泰安凤凰路农贸市场经理称:“罚款是总造价的5%—10%,然后给我们发的是最高额罚的10%,就是165万。”对于这个处罚,经营方表示,难以接受。

  记者注意到,2020年8月,泰安城区农贸市场建设指挥部曾向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达通知,明确指出:凤凰路农贸市场建设符合相关文件精神及规定,现项目单位按规定完善手续,不应处罚。但这一通知并没有被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纳。

  随后,记者又将情况反映给了泰安城区农贸市场建设指挥部牵头单位——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对此,泰安市城区农贸市场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回复称:“该做的工作都做了,国土资源局咱也协调好几次了。从农贸市场建设指挥部也好,包括给市里打报告,也把这个情况反映了,进行了说明。至于市里怎么研究怎么处理怎么决定,我们也是得等通知。”

  闪电新闻记者 郭美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