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樱北、翰林社区的市民代表等30多人走进五岳热力东方路客服中心和三官庙换热站,通过座谈交流、参观智慧供热服务监控平台和换热站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潍坊市供暖的基本情况,深入感受温暖背后的默默付出。  

  座谈会上,潍坊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向市民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潍坊市从热源保障、直供到户、智慧管控、供暖条例四个方面着手,为全面优化中心城区供暖格局所做的工作。为保障2020-2021年采暖季市民温暖过冬,潍坊市、区两级供热部门本着对政府、对市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员上岗、全天无休加强对热源生产和服务保障的巡查督导和科学调度。潍坊中心城区总供热能力达到6400万平方米,远超5300万平方米的实供面积,355座换热站全部实现直供到户。11月3日开始低温运行,11月7日正式供暖,潍坊成为全省供暖最早的城市,为保障市民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奠定了良好基础。市民代表就自己疑惑的供暖相关问题提问,供暖相关负责同志均认真细致的进行解答,并就细节问题与市民代表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

  座谈结束后,市民代表来到五岳智慧供热监测室,参观了解了在可视化智慧供热平台的帮助下,供热企业是如何实时查看换热站的运行数据和用户室内温度,科学实现按需供热的。同时,也深刻体验了客服中心在收到用户反映的问题或紧急维修时,如何利用内部APP第一时间派发任务,有效解决市民诉求的。在三官庙换热站,市民代表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换热站的工作原理。大家看得十分投入,丰富的信息量让大家受益匪浅。

  市民代表表示,通过近距离感受智慧供热监控、客服操作和供热提温的“神秘”过程,了解了供暖运行的整体流程和监测预警机制,消除了过去对供热不暖的误解和恐慌心理,对政府为广大市民温暖过冬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也对每年寒冬战斗在供热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由衷的敬意。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