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槐荫分局道德街派出所开展冬季辖区消防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工作。

  排查中,民警王彬针对冬季防火工作特点,认真查找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紧盯企业、商户和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逐一检查场所内部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和消防安全器材等消防设备完善情况,要求各场所单位负责人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管理责任,加大自查力度,全面整改火灾隐患。期间,派出所还组织民警、辅警进行沿街集中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就冬季如何正确预防火灾、如何查改火灾隐患以及初期火灾的扑救等常识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居民区和季节性居住的实际情况,向其讲解火灾预防措施和急救方法,全面筑牢冬季社会治安安全防范线。

  通过近期消防隐患排查和宣传活动,进一步消除了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场所业主和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对预防各类消防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