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2日讯 运行8个月,为过往车辆减免通行费近400万元……观海新闻记者今天从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胶州上合收费站了解到,自今年3月30日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后,200多天为各类车辆减免400多万元的通行费,不仅方便市民出行,还为胶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

  “我经常要从胶州去青岛主城区,胶州连接线开通后非常方便,特别节约时间。”市民王天群受访时表示。对于许多胶州市民来说,无论从通行费用还是节省时间方面,连接胶州上合与青岛主城区的青岛海湾大桥都是出行的最佳选择。

  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使得胶州与青岛主城区的经贸流通也更加便捷顺畅。从事海产品运输的管风连就是受益者之一,由于连接线对农副产品运输实行减免费用政策,每次从跨海大桥通行管风连都能省下65元的费用,从连接线开通到现在,为他节省下1万多元的运输开支。

  据了解,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除了是胶州市进出青岛市主城区的快速通道,也是半岛区域其他城市群进出胶州、上合示范区和胶东国际机场的快捷通道。为降低通行成本,方便群众出行,胶州市制定了一类客车通行连接线补贴标准,胶州连接线收费10元由胶州市政府全额补贴。补贴后,一类客车从胶州至青岛的通行费为20元,胶州至红岛通行费为10元。

  胶州上合收费站负责人姜丽表示,自今年3月底通行车辆至今,收费站共通行车辆近90万辆,日均车流量3600多辆,疫情免费期间共计免费通行车辆近13万辆,减免通行费300余万元;国庆假期期间免费通行车辆3.4万辆,减免通行费67.6万元,通车至今累计减免通行费近400万元。(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