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中午,德州平原县一名1岁大的婴儿脖子以下被开水严重烫伤,急需到德州市人民医院就医。执勤民警及时响应警情,争分夺秒开辟绿色通道,为幼儿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当日下午1时25分,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指令,一辆由平原方向驶来的红色轿车上载有烫伤幼儿,需要紧急送医。指挥中心民警张豪立即与该车驾驶员李先生取得联系,同时马上调度附近巡逻民警前去支援。

  1时28分,两位民警在105国道和101省道交叉口与红色轿车驾驶员碰头,孩子身上多处被烫掉大块皮,受伤较重。

  “赶快让孩子上我的警车,你驾驶自己的车辆在后面跟着,不要着急!”考虑到此时为上班的高峰,民警让母亲抱着受伤幼儿一同上了警车。警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开启警灯警笛,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往德州市人民医院。

  “前方车辆注意避让,我车上有受伤的孩子!”民警利用警笛及喊话器提醒周边车辆行人注意避让,同时分控中心用对讲机通知沿途的民警为这辆车打开绿色通道,原本15分钟的路程,被民警缩短到8分钟。

  据了解,驾驶红色轿车的是受伤孩子的姥爷,自己的外甥很是调皮,中午不小心打翻了一壶热水,孩子被烫伤严重,由于情况紧急考虑到城区行人和车辆较多,红绿灯路口也较多,肯定会耽误时间,随即就拨打报警电话寻求帮助。孩子目前已经在医院接受治疗。

  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时刻看护好孩子,让孩子远离暖水瓶、玻璃杯、刀具等,如遇突发状况一定要及时拨打120或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