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开车出门在外,最怕车坏在路上。12月1日晚上,一辆电动三轮车行驶到工业北路桑园北社区附近时,突然抛锚熄火,正当女司机惊慌无助、心急如焚时,得到了K46路公交驾驶员魏洪波的出手相助。

  1日晚上18:45左右,魏洪波驾驶车辆正常行驶到工业北路桑园北社区站点附近时,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马路中间的机动车道上,当时天已经完全黑了,车旁站着一位女子,正在打电话。

  魏洪波停车后上前询问,发现该女子急得满头大汗。她见到魏洪波,就像见到了救星一般,着急地说:“快帮帮我啊,不知什么原因,我的车突然熄火抛锚了,没法启动了。”

  由于车辆坏在车流量较大的机动车道中间,十分危险,而且堵塞交通,影响行车秩序,必须将车辆移至不妨碍通行的安全地段。于是,魏洪波一边安慰女士,一边让她坐回驾驶室掌握方向盘,自己在车后用力推,将车辆推出20多米远,推至不影响交通处的路边停下。

  原来女司机平常不怎么开车,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知如何是好。她非常感激,又是鞠躬又是连声道谢,旁边围观群众也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在这里提醒一下广大驾驶员,驾驶车辆出门前一定检查好车辆,以防车辆出现抛锚事故。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