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临沂市蒙阴县城湖公交线验收通车。城湖公交线是蒙阴县一条重要的“快速公路”,全长38公里,总投资约3.2亿元,二级公路标准,路基宽12米,路面宽8米,依次贯穿常路镇、蒙阴街道、桃墟镇、云蒙湖生态区、垛庄镇5个乡镇街区36个行政村及农高区、经济开发区、孟良崮工业园3个园区,与蒙阴县境内京沪高速公路的三个出口有效连通,成为蒙阴县一条新的交通大动脉。整个工程于2017年7月正式开工,2019年底实现了青山埠以东段24公里通车,如今实现了全线贯通。并且,整条公路实施了高标准绿化美化,附属设施、安保设施、便民服务设施齐全,成为蒙阴县“畅洁绿美安”的美丽农村路的典型代表。

  城湖公交线的顺利通车,标志着蒙阴县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又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公路的建成通车,对缓解交通压力,疏通车流、物流和人流,方便沿线居民的生产生活;对完善蒙阴县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承载能力,改善蒙阴县投资环境、发展环境、营商环境,将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蒙阴县要求沿线乡镇要抓住道路建成通车的新机遇,切实发挥道路观光、物流大通道和辐射带动作用,把城湖公交沿线区域打造成县文化旅游观光带、特色产业发展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群众满意。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