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菏泽市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车流川流不息,自2018年5月开工建设的互通立交桥正式全线通车。

  据悉,在2020年9月8日工程完成主线桥、实现人民路南北向贯通的基础上,11月24日,菏泽市重点民生工程人民路与南外环互通立交桥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目前人民路(南北)及南外环路(东西)方向已全部具备通车条件,下步将实施剩余的路灯、绿化等附属工程,本月底将全部完工。项目采用全苜蓿叶形互通式立体交叉,人民路上跨,包括1座主线桥、8座匝道桥、6座通道、6座箱涵等,其中主线桥全长856米,8座匝道桥长4公里。项目按照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匝道单车道宽9米,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

  项目的建成解决了南北方向定陶区、曹县等县区到菏泽市区的交通通行拥堵问题,东西方向作为G240省道连接线,在该处对通往河南省兰考县,市区及定陶方向车流调控起到关键作用,还将进一步提升菏泽南部城市发展空间,方便沿线居民出行,促进沿线经济发展。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