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青岛市2020年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公开选岗会在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中心举行,本年度青岛市内四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安置的军转干部参加选岗,青岛市500余名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全部完成。

  据了解,今年青岛全市接收安置军转干部500余人,接收安置数量仍为全省最多,安置到行政岗位比例达到83%以上,再创历史新高。为高质量做好军转干部安置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青岛市对军转干部安置实行“科学分类、双考排序、公开选岗”和“人岗相适”相结合的“阳光安置”办法,对副团以上干部、功臣模范和特殊贡献的军队转业干部,在档案考核赋分、岗位设置等方面予以适当倾斜。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军转干部和岗位的匹配程度,满足接收安置单位专业人才岗位需求,青岛市退役军人局不断创新完善“人岗相适”的安置方式,在公开选岗前,按照专业性和急需(紧缺)人才为主的原则,通过组织军转干部与接收安置单位进行“双向选择”的方式,提前确定接收安置意向,有效盘活退役军人和安置岗位“两个资源”,不断促进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人尽其才。

  军转干部公开选岗工作结束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向部队发出报到通知,并组织军转干部集中报到,提供报到登记、党组织关系转接、开具介绍信、预备役登记等事项集成办理的“一站式”服务。军转干部上岗后,还将从安置单位优秀领导干部中为军转干部选聘任职辅导员,组织开展军转干部适应性培训和进高校专项培训,帮助军转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