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在拆迁工作完成之后,进入了生态景观提升阶段。目前整个主入口处全部封闭施工,各种机械忙碌施工,可以说是火力全开。从现场展示的效果图来看,改造后将是一个集牌坊、广场、喷泉等一体的生态系统,也是市民休闲好去处。

  全面封闭现场已搭建起工人板房

  26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了佛慧山开元寺入口处,和以前相比最大的变化是,围挡明显变得赏心悦目,不再是单一的色彩。现在的围挡上,有了众多的宣传文明行为的标语,而且还有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完工后效果图。

  另外,施工单位现在是中建八局,说明现在已经正式进入景观提升改造阶段。隔着围挡就能看到里面有起重机、挖掘机、大货车、喷洒车等等车辆来回穿梭忙碌。一些地方已经开挖了深坑,还有的已经覆盖了水泥基桩等等。

  在原来东青高速建筑所在的地方,现在已经多了长长的一排工人板房,现在总共是两层。而且工人板房外侧的区域,已经全部用水泥进行了覆盖。在各个入口处,也有保安值守,醒目的提示着施工重地闲人免进等字样。

  移栽137棵树木 游佛慧山记住三大入口

  原来列入改造的片区内,也有很多的树木。基于施工的需要,现在已经很少能看到树了,那么这些树木去哪里了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则移植树木公示。这则公示有济南滨河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因开元寺入口生态景观提升工程施工原因,拟对施工区域内的侧柏、银杏等137余株树木进行迁移。区域为旅游路与千佛山东路交叉口西南角的施工区域。移植地点为济南市林场内部。”

  因为施工的原因,11月16日起正式关闭开元寺入口主游览道路进行全封闭施工。封闭期间,市民游客可通过佛慧山景区的黄石崖广场入口、平顶山山体公园入口、英雄关入口和二环东路景区东南入口前往大佛头及开元寺遗址等区域游赏。驾车的市民游客可将车辆停放至二环东路景区东南入口停车场、千佛山南门停车场、黄石崖停车场。因周末及节假日车位紧张,建议大家绿色出行,可乘坐k137路、k169路、k170路公交车前往景区游览。

  牌坊、广场、喷泉让人充满期待

  26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绕行进入了施工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正在全面进行,几乎每个地方都有施工的机械在忙碌。即便已经天黑了,一些工人们陆续下班,可是挖掘机等继续施工,加上灯光的照耀,整个工地几乎亮如白昼。

  根据现场展示的效果图,改造完成后将会让市民充满期待。记者看到,主入口处将集合牌坊、广场和喷泉设计,看上去非常的大气和赏心悦目。改造完成后,这里必将成为新的打开地,也会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另外,由于广植绿化树木,到了秋季这里必将色彩缤纷。从效果图来看,的确也是非常的漂亮。虽然目前提升工程会给市民游佛慧山造成一定影响,但等待肯定是值得的,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