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济南举行联组会议,对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询问。随着今天上午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段4改8工程通车,高速公路建设问题成为了会议焦点。

  “今年在建高速公路项目有23条,新开工5条,其中到年底建成开工开通15条,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026公里。”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表示,山东高速公路补短板的成效已经初步显现。

  江成还重点介绍了山东“十四五”期间的高速公路建设规划。在增加密度方面,“ ‘十四五’期间,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2500公里,到2025年全省的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可以超过1万公里。高速公路的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6.4公里,这样里程可以在全国排第4位,高速公路密度可以排到第2位。”

  在扩容方面,山东要持续加大高速公路4改8的力度,规划六车道以上的占比通过“十四五”努力提高10个百分点,达到36%。此外,江成还提到将持续增加省际出口,“十四五”期间由目前的22个省际出口增加到36个,更好实现与全国高速公路网互联互通。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