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丽气象吧 | 降幅达10度 最低温降至零下 21日山东部分地区或迎今冬初雪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一场秋雨一场寒,这两天山东迎来了入冬后的首场降雨,目前全省降雨基本结束,雨后寒潮来袭,气温更是一路走低,有了冬天的味道。

  前两天,全省普遍出现降水,济南、菏泽、济宁、枣庄等9市降下大到暴雨,全省平均降水量52毫米,折合水量约81.6亿方。目前,除半岛地区还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降雨基本结束。

  “今天白天到夜间,我省温度明显降低,降低幅度在8度左右,明天早晨的最低温度鲁西北、鲁中地区在1到零下1度,局部地区可能会在0到零下1度之间,其他地区的温度都是在2到4度。”据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晓霞介绍,受冷空气影响,东部海区和北部海区,风力达到7级,阵风8到9级,山东半岛地区今天下午到夜间,风力达到4到5级,阵风6到7级。

  除了大风降温,全省21号又将迎来新一轮降雨。部分地区或将迎来今年入冬后的第一场雪。杨晓霞称,降水雨量不大,但是范围基本上在全省,像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和半岛北部地区,由于温度比较低,有可能出现雨夹雪或者是纯雪,其他地区都是以降雨天气为主。

  未来几天体感较冷,提醒大家外出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于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