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作者:高杨报道 失业

  中国经济导报讯 吕建强 董娟 记者高杨报道 今年1~9月份,山东省德州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5.64亿元。其中,发展改革联合税务部门落实税费优惠减免企业负担19.58亿元;人社部门落实养老、失业、工商保险减费13.56亿元,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轻了负担。

  近日,德州市发展改革委会同财政、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涉企收费专项清理行动,在全市范围内选择200余家不同行业类型的企业开展了涉企税费专项清理问卷调查,走访了山东格瑞德集团、德州亚太集团,组织召开了安卫士消毒制品、景津环保等10家企业座谈会,重点清理了疫情期间没有严格落实到位的税费“减、免、缓”政策及中介服务收费和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等。

  对照优化营商环境考核指标,德州市发展改革委把涉及收费定价业务进行认真梳理和查缺补漏:在门户网站及时公示《德州市市级政府定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山东省进出口环节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收费目录清单》和政府定价的收费政策等;配合海关扎实做好港口收费清理规范工作,减轻进出口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