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促进警民和谐,近日,巨野县公安局万丰派出派出所民辅警开展上门办证服务,受到辖区群众好评。

  在开展创群众满意活动中,民辅警依托公安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对辖区群众开展走访,了解辖区李桥村一老人正在为办理二代身份证犯愁,原来老人叫李桂荣,今年77岁,早年精神受刺激,把已经办理的身份证损毁,后来为了补办身份证,两位女儿没少操了心,想了许多办法,但是老人执意不去派出所,为了老人不再受刺激,办理身份证的事情就一直搁置下来,造成医保无法报销,社保金无法领取,扶贫政策无法享受,给老人的诸多生活带来不便,也成为了一直照料母亲两位女儿的心病。

  11月15日,民辅警放弃休息日,携带照相器材来到老人家中,看到有陌生人,七旬老人迅速躲藏,挥手示意不让靠近,双手捂脸不让拍照,给民辅警采集信息增加了难度。为了不让老人受刺激,保持情绪稳定,民辅警只好走近给老人唠家常,让老人放松戒备,逐渐把老人领到空旷地带,在家人的帮助下,民辅警帮助老人采集了人像信息。看到民辅警温馨的动作,听到民辅警暖心的话语,耐心细致的劝慰,老人的女儿感动的掉下了眼泪,对民警上门服务表示再三感谢。

  民警回到派出所将老人的照片导入身份证系统,并在指纹系统特殊说明,身份证成功受理。当把这一消息告诉老人女儿时,老人女儿张某军感动地说:“你们真是帮俺大忙了,了却俺一个心思,俺为母亲办理医保、社保不再犯愁了,衷心感谢你们!”。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德领 通讯员 许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