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北关社区为老旧开放式小区,停车位紧张,背街小巷道路窄、车辆多、双向停车、易拥堵,同时存在交通安全、火灾等隐患,是困扰小区居民出行的交通梗阻顽疾。针对此问题,北坦街道协调相关部门,根据社区实际,建设交通微循环及泊车规划。

  11月15日上午,北关社区召开推进交通微循环及泊位规划协调会,天桥区交警大队、天桥控股平台、北坦街道办事处、北关社区居委会及停车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商量微循环及泊位规划实施方案,进行深入的分析、讨论和研判。

  会上,北坦街道办副主任张然对现阶段规划管理工作做了简要说明,要求社区充分利用网格管理,加强对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社区居委会,交警部门,执法中队等部门单位抄起手来,制定相关管理规定,共同整治社区车辆乱停乱放和脏乱差问题。

  建设小区交通微循环及泊位规划,将进一步规范社区内停车秩序,最大限度杜绝安全隐患,减少非本小区车辆进出,有效治理因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出入频繁、人杂车多、治安复杂带来的问题,建立起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切实提升老旧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