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港大队组织开展重点违法行为查处统一行动,行动中,查获一例无证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且驾驶人饮酒驾驶的违法行为。

  12日15时许,交警东港大队在辖区旭阳路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违法行为查处,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未悬挂车牌、未佩戴安全头盔。执勤人员示意其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执勤人员靠近该驾驶人后,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且该车驾驶人刘某无法提供驾驶证,经询问,驾驶人刘某主动承认自己喝酒了,执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为2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及机动车违法行为。当执勤人员进一步查询其身份信息后,发现刘某并没有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

  随后,执勤民警对驾驶人刘某无证、未佩戴安全头盔饮酒后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普法和安全教育后,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目前已将车辆暂扣等待下一步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贾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