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20时36分,济南章丘分局双山第一派出所接到双山街道韩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章丘区贺套绣阳社区6号楼2单元502室门口外的一辆白色雅迪极光牌电动自行车被盗。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赶到贺套绣阳社区警情现场,经了解,报警人韩先生当晚19时50分左右下楼的时候还看见电动车停在家门口,到晚上20时30分回家的时候发现电动车不见了。并且韩先生被盗的电动车是10月30日通过咸鱼网站购买的二手电动车,当时韩先生用一部二手苹果手机加400元换购。

  通过调取小区及附近监控视频,走访附近群众,民警并未发现有效线索。由于电动车是在二手物品交易平台购得,民警通过对线上线下相关信息进行梳理研判,终于锁定嫌疑人。

  14日13时30分许,民警将嫌疑人张某某(男,17岁,枣园街道白塔村人)在埠村街道银鹭集团附近抓获,并当场查获被盗电动自行车。经初步审查,嫌疑人张某某对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民警提醒:电动自行车应停放在小区有监控的专用停车棚内,这样既减少了电动车停放在楼梯间所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也降低了被盗的风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