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夜间无人看管,4人盗窃村民晾晒在路边粮食1万多斤,日前被莱西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0月4日以来,莱西警方接到多起村民报警称:他们在路边晾晒的玉米在夜间被盗。结合正在开展的“雷霆行动”, 莱西市公安局立即成立由刑侦大队和案发地派出所组成的侦查小组进行专案攻坚。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这些案发现场均有一无牌轿车和一辆三轮车出现,遂判定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后警方围绕嫌疑车辆展开大量追踪调查,在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奋战后,11月6日,侦查小组成功确定了四名嫌疑人毛某全(男,61岁,莱西人)、徐某蕾(女,49岁,系毛某全的妻子)、王某玲(女,53岁,系徐某蕾姐姐)、高某山(男,52岁,黑龙江省人,系王某玲表哥),当日,民警分头行动,将有亲戚关系的四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审讯,四人供述他们从2020年10月份开始,经预谋后,由毛某全和高某山驾车窜至烟台招远市、莱西市,趁夜间无人看管之机,盗窃村民晾晒在路边的玉米等粮食作物共1万余斤,后由徐某蕾、王某玲进行出售销赃,共获利1万余元。目前,莱西警方已成功追回被盗玉米1000余斤,其他被出售的粮食正协调嫌疑人家属进行积极退赃理赔。

  目前,四人因盗窃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宋学友 赵一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