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丢在公交车上却浑然不知,驾驶员通过包内信息打电话告知,没想到却被误认为是骗子。日前,青岛一乘客到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领回了失物。

  11日早晨,葛女士乘坐309路公交车在洛东小区车站下车时,不慎将背包落在了公交车上。“当时一直在打电话,忘了包是放在我旁边的,直接就下车了。”葛女士说。“当时都没有发现背包掉了,公交的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我还没意识到自己丢包,觉得他们找错了人。”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葛女士刚接到工作人员电话时十分警惕,以为是诈骗电话,一再称没有丢包,还一度挂掉电话。为了将包及时归还,工作人员多次重拨过去,表明自己身份,耐心地与葛女士核对相关信息,让其仔细回想乘车经过。十分钟后,葛女士发现背包的确遗失了,在电话中对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当日上午,她到了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领回背包。

  原来,11日早晨309路驾驶员常仁宝驾车回到分公司后,打扫车辆卫生时发现了葛女士的背包,立即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查看包内物品,发现有现金、身份证、多张银行卡等诸多重要卡片,赶紧想办法联系失主,在经历许多波连续的“追问”后,终于取得了失主葛女士的信任。

  背包失而复得,葛女士倍感温暖。“真的太感谢工作人员和驾驶员了,还麻烦你们想方设法的和我取得联系,包内现金虽然不多,但是里面的证件太重要了,丢失了非常难补办,幸好是公交驾驶员捡到了。”驾驶员常仁宝说,这是每一个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在做好安全、文明行车的同时,为乘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宋晓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