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聊城市高速交警支队茌平大队民警在济聊高速辖区路段执行巡逻任务时,查处一起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

  当天中午午12时30分左右,执勤民警巡逻至济聊高速济南方向72km处时,发现前方应急车道停有一辆白色suv,未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也未放置三角警示牌,非常危险。

  民警见状迅速将警车靠边停下,并立即下车查看是否有紧急情况。当民警来到该车旁边后发现,一男子在驾驶位正在打电话,民警迅速敲击车门询问具体情况。经询问,该车驾驶人张某因私事接打电话,怕开车接电话不安全,遂将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打电话。然而旁边车辆不时疾驰而过,有严重的安全隐患,稍有不慎将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民警告知其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后,将该车带至聊城东下道口进一步处理。民警首先告知张某存在的违法行为及可能带来的危害,然后向他宣传讲解了高速公路行车的交通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并依法对张某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相应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姜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