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岛人,供热低温运行正式开启,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11日讯 今天开始,青岛市各供热企业正式启动低温运行,拉开了2020年-2021年采暖季大幕。记者从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公司的各高温热水锅炉均已点燃,热流正源源不断进入千家万户,部分市民家已陆续热了起来。

  观海记者了解到,低温试运行是正式供热开始前,热企对整个供热系统进行的最后检验,是供暖系统经冷循环试运行确认正常后,逐步给系统加温进行热试运,同时调整系统热平衡的一个过程。而且,整套供热系统有7个月时间未使用,如果骤然把温度提到很高,容易导致供热管网故障。低温试运行实际上就是给供热管网逐步提温的过程,防止因骤冷骤热发生损坏,一般低温试运行三到五天,整个供热系统就能实现热平衡,实现稳定供热。

  此外,在低温运行期间,由于冷水与热水交替,系统不稳定,管道内积气比较多,容易形成气堵,影响热水循环,造成暖气不热,因此供热调试期的室温不能用正式供热后的标准衡量。在低温运行期间,各热电厂将继续对各自的供热系统进行最后的调试,如遇大规模降温天气,立即提温运行,确保居民家达标供暖。

  据了解,为切实为用户做好供热服务保障工作,在此之前,能源供热公司“供热管家”开展了进小区大巡检活动,及时解决低温运行中出现的供热问题。截至目前,“供热管家”已到滨海新村、海之韵、阿里山等23个小区近2000户居民家中进行入户走访,帮助用户检查室内供热设施,解决排气故障等问题,并向用户说明低温运行期间的注意事项。(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通讯员 杨英)

  附供暖初期的供热事项:

  1。供热初期供热系统温度变化较大,管件、阀门等连接处可能会产生热胀冷松效应,增加了发生漏水的可能性,所以供热初期容易发生暖气跑水现象,供热初期家里尽量留人。

  2。试供热期间如遇暖气不热情况,一是检查入户的阀门、家中暖气片的阀门是否打开,二是检查是否积气,可进行排气。还可询问邻居家供热是否正常,然后再联系所在供热站维修人员上门查看;如出现部分暖气片不热的现象,很可能是管道中存有积气,需要排气和调试,建议联系所在供热站维修人员上门调试,不要盲目私自放水,以免影响整体升温效果。正式供热后若家中气温持续低于18℃,用户可向供热公司提出登门测温服务。

  3。供热设施内的水不能放出使用。暖气的热量靠采暖系统中热水的循环来实现,若取用暖气水,极易造成供热系统因缺水无法保证供热,影响供热效果,严重的易造成停热事故。另外,暖气水中含有大量的化学试剂,用于水的软化和管道的保养,取暖气水用于生活用水,对身体健康有害。

  4。暖气片漏水,应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其堵上,减少水流量,降低热水喷涌造成的损失。已经分户的第一时间请关闭户内分水器阀门,立即拨打所在区域维修人员的电话,请专业人员维修。

  5。试压供热后供热设施内将处于满水状态,请勿擅自拆卸室内供热设施,以防水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