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聊城高速交警高唐大队民警收到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 真心为百姓”的锦旗,这是来自临清的赵先生为了表示对大队民警的感谢专程送来的。

  原来,在11月4日,高唐大队民警热心帮助赵先生打油,解决了燃眉之急。当日上午7点半左右,大队巡逻民警巡逻至青银高速河北方向412公里处,发现一辆红色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做好防护工作后下车进行了解情况。民警走近一看,发现车辆只有副驾驶一名乘客在,该乘客称:车子没油了,驾驶员步行去服务区打油去了。

  巡逻民警得知后立即安排该乘客转移到护栏外去,确保人身安全。随后询问了驾驶员的联系方式,民警一路巡逻查找,最终在离高唐服务区不到1000米的应急车道内找到了驾驶员,随后民警叫他上了车,载到了服务区的加油站,加了油后便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并帮助驾驶员加好了油,同时对司机及其车上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武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