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男子因家中有两栋住宅需要装修,竟打起了自己干活工地上装修材料的主意,正用叉车装货时被民警当场抓获。嫌疑人刘某已被高新区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1月7日22时许,青岛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接报警称,某工地有人盗窃。火炬路派出所的民警正在附近巡逻,接警后,立即到达案发地,当场抓获正在作案的盗窃嫌疑人。

  报警的该工程项目工作人员说,晚上路过车库时,发现负一层专门存放装饰材料的地下车库有叉车正在作业,发出轰隆隆的响声,形迹非常可疑,于是立即报警。办案民警达到案发地,直奔地下车库搜索,在负一层车库通往货场中转站的途中,发现正在运输赃物的两辆货车,一名身穿黑色皮夹克的男子看到“从天而降”的民警,跳下车欲逃离现场,民警见状立即追击,将其控制。随后,在其货车内查获瓷砖和瓷砖粘接剂10余箱。据该工程项目管理人员提供的供货单统计,被盗装修材料价值约11万元。

  经查,2020年11月7日20时30分许,嫌疑人刘某利用职务之便安排公司两辆白色货车和一辆叉车窜至青岛市高新区某工地存放装修材料的地下车库,欲盗窃瓷砖和瓷砖粘接剂,运输过程中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经民警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该工程项目正在精装修阶段,很多装修物料随意堆放在地下车库,无人看管。刘某见状,想起家中有两栋住宅需要装修,加之手头拮据,便想到了盗窃。有了这种想法后,刘某利用自己在工地上干活的便利条件,安排公司货车装运,并对司机隐瞒真正意图,趁着天黑欲将所盗的赃物运至工地货场中转站,等待时机运出工地。

  刘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高新区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单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