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晚8时许,德州市齐河公安110报警台接到报警:在王家庄社区,有一名女子自杀,意识昏迷,生命极度危险。时间就是生命。特巡警大队、城区派出所联合迅速出警。

  据了解,报警人王女士接到朋友李某的电话,称其租住在王家庄社区的女朋友割腕自杀,李某在外地,一时回不来,要求王女士快到王家庄看看。

  王女士记得闺蜜芳芳在王家庄社区,几层楼不确定,心急如焚,找来开锁公司人员,哪料得开错了门。只得请开锁公司另外打开一扇门。

  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芳芳晕倒在厕所里,地板上有一把菜刀,马桶和塑料盆里都有血水。民警先帮助芳芳止血,后带到客厅,等待120救命车。

  医务人员赶来,发现芳芳失血很多,但未伤及动脉,而后民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芳芳从五楼抬下,送医救治。

  手术缝合后,芳芳醒来,感觉无大碍,要求回出租房。民警请求与芳芳的父母联系,芳芳拒绝,不想让老人家操心。随后,民警又与芳芳的的男友联系,问其在哪里,抓紧回来,民警得到的回答是:“我死了,在外地,回不去。”听其语气,好像是喝醉了酒。

  王女士同意陪着已怀孕闺蜜,民警这才放心离开,并嘱咐若有情况请立即报警,民警会迅速赶来。

  经了解,当晚,芳芳与男友喝酒问题以及生活琐事,两人在电话中发生语言冲突。芳芳非常生气,便采取极端手段,割腕轻生。幸亏民警出手迅速,先期止血,避免了意外发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