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媒体报道,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客户反映,五年前500万元购买的该行代销的“天风并购基金2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早在今年3月份就已经到期,可是大半年过去了,至今这个项目还未顺利退出。从投资标的来看,这笔资金一共投资了7个股权项目,7个项目不约而同地全部“踩雷”退出受阻。

  据悉,上述客户购买的招商银行代销产品全称为“招商财富-天风并购基金1-4号资产管理计划”。根据产品说明书,该并购基金总规模为10.01亿元,由天风证券全资控股的天风睿通投资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由招商财富资管公司发行该产品募集资金作为有限合伙人,主要投资标的是拟合作上市公司产业相关的成熟标的资产。

  公开资料显示,招商财富资管公司由招商基金100%控股,而招商基金又由招商银行持股55%,招商证券持股45%。这个基金的设立期限比较长,达5年之久,其中投资期3年,退出期2年,2015年3月开始募集。

  记者就上述情况询问了招商银行,该行表示,目前项目仍在清算期,不能视作违约,具体情况已经与投资者沟通,招商银行作为代销方已尽到义务。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招行理财资金第一次踩雷了。2019年5月,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招行与光大资本对簿公堂,因合作基金项目投资失败导致出资28亿元的招行优先级资金血本无归,招行遂对光大资本提起诉讼,要求光大证券履行差额补足义务,涉及金额34.89亿元,并申请财产保全。

  在28亿理财资金“踩雷”光大资本海外项目之前,2018年1月招商银行还爆出过其代销的10亿元“弘毅一期”夹层基金违约事件。据悉,“弘毅一期”夹层基金于2017年9月到期,但直到2018年1月产品兑付还未完成,引发招商银行私人银行遭多名客户质疑事件。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招行理财资金“踩雷”事件不断。市场不禁要问,一个在银行业界具有“零售之王”美誉、总市值近万亿元的招商银行究竟怎么了?你在招商银行购买的理财产品赚到钱了吗?(来源 中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