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禹城市相关部门获悉,禹城市积极推行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采用“信息化+治超”的方式,精准打击超限超载等交通顽瘴痼疾。

  超限超载不停车称重检测系统让公路治超实现由“人海战术”向“科技智能”的转变,编制出一张全覆盖、全天候的不停车检测治超网。该系统的第一道关卡是地磅感应器,一旦有车辆通过,下面的地磅就会将该车的在中数据实时传输至非现场执法信息中心平台,并在路旁设置的屏幕上做出显示。如若车辆超载,该系统就会在电子屏幕提示该车已超限,引导到禹城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卸货,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执法处罚。目前,我市共建成超限超载不停车称重检测系统4处。

  “启用道路超限“非现场”执法系统以来,我市主要道路货车超限现象明显下降,廉政投诉为“零”,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李明科技治超取得阶段性成果。”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李明说,今年1月至今,共检查货运车辆8094余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010辆,监督卸货55600吨,有效保障了道路运输和人民群众安全,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推进科技治超力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金刚 通讯员庞占英 任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