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晚,菏泽高新区交警大队在组织集中夜查行动中,机动一中队执勤民警查获王某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据王某某交代,当日他刚买了一辆新车心里非常高兴,便去喝酒庆祝,喝完酒后便自己驾车回家,没想到被在此地执勤的民警当场查获。经调查,王某某持有A2D驾驶证,当其得知驾驶证需要记12分并暂扣半年,便百般向办案民警“说好话”求照顾求放过,并一直强调执勤民警在其村头查车,声称自己就是在这里住,自己还认识谁谁谁,妄想交警放过自己。

  随后王某某看办案民警不理会自己,便从自己包里拿了一沓钱,并从其中点出了2000元,趁执勤民警让其拿出行驶证的时候,将钱塞在了行驶证里,试图金钱贿赂,被办案民警拒绝。

  感觉自己好话说尽手段尽施也无济于事后,气急败坏的王某某开始态度强硬,声称交警不能在村道上查车,还说自己耐心有限,不想发脾气,最后问办案民警一次能不能照顾自己。

  答案是肯定的,任何人都不得逾越法律的雷池,法律也不会给任何人一次重来的机会。最终,王某某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并暂扣半年的行政处罚。同时,其持有的准驾车型为A2D的驾驶证也将面临降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通讯员 康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