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封闭近4个月时间的德州东风路岔河桥恢复全面通车,相较于工程预期提前20天。下午3时许,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桥体仅剩南侧非机动车道拆除防护警示工程。

  7月1日,德州市市政设施服务中心发布通知称,东风路岔河桥在2019年城市桥梁检测过程中,依据《城市桥梁养护技术标准》(CJJ 99-2017),被评定为D级,处于不合格状态。

  为了保障桥梁通行安全,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我中心在2019年对东风路岔河桥进行了简易加固维修,更换了桥梁伸缩缝,防止病害继续恶化。

  根据《2020年中心城区城建计划》要求,本次对东风路岔河桥病害进行彻底维修。因施工需要,改工程自2020年7月16日进场施工,计划于2020年11月30日竣工。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连通德城区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主要通道,为了最大限度方便市民通行,10月18日起早上8点起,东风路岔河桥开通北侧单车道。

  恢复部分通行后,过往市民纷纷表示,出行方便多了,以前要绕路过河,上下班时间经常堵车非常麻烦,现在顺畅了不少。“终于开通了,上下班省了好一段距离。”市民纷纷称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金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