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取得一个好成绩,岱岳区坚决落实泰安市“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深入分析,多措并举,重点突破,开展一系列攻坚行动。

  持续开展夜查行动。以第二次污染源普查为基数,对城区、工业园区涉气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从132家企业中筛选出22家作为重点监管企业,持续开展夜查工作。

  全力推进高污染燃料禁烧工作。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发放宣传材料850多份,在禁燃区尤其是城乡结合部突击开展穿心炉、燃煤炉灶的劝止和取缔工作,截至目前,已取缔高污染燃具120个,6个土暖气,1台小锅炉。

  狠抓移动源管控。对未喷码的机械设备,责令其限期喷码,检查发现未喷码非道路移动机械21辆,已责令其限期喷码完毕。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抽测和GPS安装工作,目前已抽测非道路机械264辆,118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安装了GPS。

  持续开展秸秆禁烧。结合地域特点,分为东、西、南三大片区有序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和巡查工作,宣传车和工作人员深入村镇、田间地头,大力宣传,严查死守,坚决杜绝秸秆焚烧行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郭健 通讯员 王玉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