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反诈专业队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打掉一个“网络跑分”洗钱团伙,抓获七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涉案金额10万余元,银行卡17张,电脑1台。

  10月28日,反诈专业队民警在核查“断卡行动”推送的线索时发现,李某某的银行卡账号存在异常。据李某某交代,其将十余张银行卡出售给刘某等人使用,并被要求用卡时需在工作室内居住三天。

  掌握这一情况后,侦查人员立即连夜开展工作,锁定嫌疑人窝点,确定工作室人员架构。10月29日一早,蹲守在某小区停车场的侦查人员将正要存钱的嫌疑人刘某抓获,并在工作室内抓获其余六名嫌疑人,现场扣押电脑1台,银行卡17张,现金10万余元。

  经审讯,自今年10月开始,刘某伙同老乡庄某某、张某某、朋友韦某某、柳某某等人租住小区居民楼,通过联系境外人员领取“跑分”任务,每天不间断地利用收购的银行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从中获得佣金。

  目前,七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