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问苹果哪家强,烟台必须要有一席之地!个大、皮儿薄、颜色正,咬一口,也是脆甜多汁,烟台苹果赢得了不少人的喜爱。然而,果农们辛辛苦苦一整年的劳动成果,却有人伸出了“黑手”,这仨人就是下场!

  10月30日18时许,栖霞市公安局官道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村庄巡逻时,发现一男子在苹果园内徘徊,形迹非常可疑,遂欲上前进行盘查。

  不料,该男子发现民警后撒腿就跑,民警立即追赶,追出一百米后终将其抓获,并在果园内当场查获盗摘的苹果50余斤。

  结合现场情况及调取周边监控分析,民警发现另两名嫌疑人已驾车沿公路向西逃跑。经进一步侦查,当晚21时许,民警在招远市毕郭镇将另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白某(男、45岁、滨州市人)、张某强(男、44岁、滨州市人)、张某峰(男、45岁、滨州市人)当晚驾车自蓬莱去往滨州,途经官道镇时发现公路两侧果园内苹果长势喜人,遂趁周边无人进行盗摘。目前,三名违法行为人已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