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泰安中通被罚款2万元:快件丢失、投递延误……

  记者今日从泰安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泰安市誉通快递有限公司(泰安中通)存在快件丢失、投递延误、不文明分拣等违反《快递服务》标准行为,严重损害用户利益,被泰安市邮政管理局罚款2万元。

  据悉,目前,泰安市快递业务进入旺季,快递业务量及投递量显著增长,致使部分快递企业出现投递延误现象。

  为做好2020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近日,泰安市邮政管理局按照《泰安市2020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及“双11”业务旺季安全服务保障战前动员会议要求,对存在快件丢失、投递延误、不文明分拣等违反《快递服务》标准行为,严重损害用户利益的泰安市誉通快递有限公司(泰安中通)做出行政处罚,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贰万元整。

  下一步,泰安市邮政管理局将督促相关企业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全行业加大人员、场地、运力等能力储备,切实规范分拣作业、末端投递等行为,畅通投诉渠道,落实服务标准、保障用户合法权益,确保旺季服务质量不降低。市邮政管理局对于存在严重损害用户利益行为的企业将依法严肃查处。

  11月3日,泰安市邮政管理局同时发布《快递业务旺季温馨提示》。通知显示,目前,泰安市快递业务已进入旺季,快递业务量出现骤增情况,投递量已达到日常投递量的1倍以上,预计“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旺季峰值,届时,快递业务投递量将是日常投递量的2倍以上。

  旺季期间,因投递任务较重,个别地区的快件时效会有所延长,泰安市邮政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耐心等待,对可能出现的服务异常给予理解,对日夜奋战的快递小哥给予包容和关怀。

  如发生邮件、快件破损、丢失等现象,属于企业责任且未及时赔付等侵犯消费者权益行为,请消费者及时拨打快递企业投诉电话,按正规投诉程序处理。消费者对企业处理结果不满意或7天内未得到处理答复的,可拨打市邮政管理局消费者申诉中心电话进行申诉。

  (泰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