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有10个!青岛西海岸新区入选我国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5日讯 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之际,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9部门和单位宣布,我国决定设立10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青岛西海岸新区成功入列。

  据了解,示范区主要有两大功能定位。一是“贸易促进”,即促进口、促产业、促消费。二是“贸易创新”,即政策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表示,未来期望利用三至五年时间,培育一批监管制度创新、服务功能齐全、交易模式灵活的进口示范区,推动中国进口规模稳步扩大、结构不断优化,带动相关产业提质增效、消费水平明显提升,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应有支撑。

  与西海岸新区同时入列的还有:

  上海市虹桥商务区、

  辽宁省大连金普新区、

  江苏省昆山市、

  浙江省义乌市、

  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

  福建省厦门湖里区、

  广东省广州南沙区、

  四川省天府新区、

  陕西省西安国际港务区

  这10个示范区覆盖了东中西部和东北地区,体现出中国进口发展的动力和潜能。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