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记者探访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城 开工3年仍然大门紧闭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今年的八九月份,华谊兄弟分别与武汉市政府、卓尔集团以及秦皇岛市政府签订协议,意图打造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等文旅项目。这几年,华谊兄弟已经与包括郑州、长沙、苏州、济南在内的多地政府签订协议打造文旅项目,但一些项目的进展却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11月2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济南长清的华谊兄弟电影城,这座实景电影城于2017年开工建设,总投资50亿元,但是现在过去三年多了,还是一个大门紧闭的状态,没有向外界开放,在周围也没有看到有工人在施工。

  由于大门紧闭,记者绕到了旁边的侧门,从门缝里可以看到这一片区域的建筑主体已经基本建设完成,道路上还有施工的痕迹。在建设之初,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城规划的是一个以影视拍摄服务为主,兼具观光旅游、文化娱乐、休闲度假等功能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占地面积上千亩。

  记者找到了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城的工作人员,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电影城的一期工程,占地85亩,总投资6亿元,是规划中最小的一片。整个电影城的规划分为四期,但第二期还没有开始规划,具体还要看一期工程的发展情况。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建成的这条街区是因为去年华谊的电影《古董局中局3》来拍戏,为了配合他们所以提前建成的,这部电影已经拍摄完毕,明年上映。之后这条街就不接拍摄了,可能为了宣传还会在这里举行开机仪式。这个街区的特色是各种演绎,会请演员来表演。负责电影城建设的公司是华谊和济南城建联合运营的,大部分都是城建在做,城建占比比较高。由于高层领导变动,电影城的规划要被更改,开园预计要到明年4月份。

  闪电新闻记者 杜玉洁 马锐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