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进展!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匝道工程首孔箱梁成功浇筑

  来源: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3日讯 今天,经过10小时的连续奋战,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及配套工程F匝道第一孔箱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工程建设攻势再上新台阶。

  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项目为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功能的完善工程,工程总投资约1.56亿元,于2020年3月开工,计划2021年9月完工。该项目现浇箱梁共计36孔,施工工期紧,任务重,施工跨交通主干道环湾路协调难度大,安全生产压力大。公司严格按照首件制要求进行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施工方案规范完成了支架预压、模板安装、钢筋绑扎等一系列工序,明确关键施工控制要点,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箱梁浇筑任务,为后续梁体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开工以来,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各参建单位成立联合党支部,以“红色石榴”党建品牌为抓手,以推进项目建设为主线,通力协作,主动担当,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强资源调度,按期保质完成了各项工程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桩基92颗,占总量的89%;承台14座,占总量的42%;墩身13座,占总量的39%。目前,该项目安全质量全面可控,工程建设按照计划稳步推进。

  下一步,山东高速青岛发展公司将坚持党建引领工程建设,以打造高品质工程为目标,不断加大投入,确保按期、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全面助力青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