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秋裤穿起来!青岛再发大风蓝色预警,郊区最低温将破冰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雅洁

  本周气温出现大跳水,将迎来两股冷空气。3日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仍会有持续较强北风。沿海一带未来两天最低气温以每天2℃的速度下降,平度、莱西等地4日早晨气温甚至会降到0℃以下。

  本周,青岛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会逐渐走低。在北风的吹刮下,青岛上空云消雾散。3日,青岛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有霜冻,北部有冰冻,北到西北风,市区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5℃。青岛市气象台2日上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3日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3日白天,青岛市北风风力陆地仍可达4到5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9级。

  整体来看,本周气温起伏较大,未来几天还会有持续较强的北风,降温也紧随其后。从2日夜间开始,本周第一股冷空气来袭,沿海一带未来两天最低气温差不多以每天2℃的速度下降,4日最低气温还将出现大跳水,北部地区像平度、莱西4日早晨的气温甚至会降到0℃以下,还会出现冰冻,预计这将是青岛下半年来首次气温跌破0℃。5日夜间全市有分散性阵雨不过降雨量不大,7日前后青岛还将迎来另一股冷空气。

  据了解,青岛今冬供热准备工作目前基本就绪,11月1日前已具备热态运行条件。据东亿能源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供热缴费通知,今冬供热时间为2020年11月16日至2021年4月5日,将根据青岛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以及天气情况随时启动供热。

  另外,本周六(11月7日)还将迎来立冬节气。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秋季少雨干燥气候渐渐过去,开始向阴雨寒冻的冬季气候过渡,气温会逐渐走低,市民注意保暖御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