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下午,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港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商圈路段设置检查点,严查过往电动自行车逆行、涉牌涉证、行人闯红灯、酒醉驾等违法行为。17时19分,一辆外卖二轮摩托车沿海曲路自东向西行驶至正阳路交汇处时,执勤人员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要求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驾驶人语无伦次,谎称自己忘记带证件。

  在与驾驶人交谈中,执勤人员闻到驾驶人身上有强烈的酒气,存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执勤人员立即对驾驶人杨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测试,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7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后经警务通查询,杨某持有C1驾驶证,但是并未取得二轮摩托车驾驶证,属于准驾车型不符,按法律规定,执勤人员带领杨某到医院抽取静脉血液备查。

  在带回大队进行讯问过程中,杨某声称,自己下班后喝了瓶啤酒,本以为驾驶摩托车,交警不会查处,没想到被执勤的交警逮个正着,自己悔恨不已。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杨某存在涉嫌无证、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两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目前,涉案车辆已被依法暂扣,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日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港大队将针对该骑手的违法行为,约谈相关外卖企业,作进一步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贾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