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晚,济南市高新区舜奥华府小区发生一起抢劫案件,一名男子尾随一名女子进入单元楼内,持刀威逼该女子索要财物,得手后逃离现场。

  案发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侦查调查,于10月27日23时许在济南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某(男,21岁)抓获。现此案正在侦办中。

  此前报道

  济南一小区内,女子家门口遭男子持刀威胁抢钱!警方已介入调查

  10月2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接到多位市民反映,在济南市舜奥华府小区内,一名男子持刀威胁一名年轻女子,之后男子疑获得900元左右后逃离小区。

  接到反映后,27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看到,小区已恢复平静,但在事发楼栋附近,凡是遇见陌生人,居民还是会投来异样的眼光。

  该小区和单元出入虽有门禁,但27日上午记者进入小区时看到,有人未刷卡就可进入小区。

  到底当时发生了什么?在小区内记者询问了几位居民,但有的居民选择闭口不言。

  随后,记者通过获得的事发监控等获悉,事情发生在25日晚19点左右,女子外出返家,在乘坐电梯到达居住楼层后,步行至家门前准备拿出钥匙开门。这时,电梯临近关门时,电梯门突然打开,该女子还望了一眼电梯口,正当女子回头继续开门时,一名戴口罩的男子突然走出电梯,并将手放进口袋,紧接着男子站在女子身后,随即掏出一把刀,抵在女子脖子上。

  在双方交谈一段时间后,男子将女孩拖至楼梯间。

  “女子被男子威胁,最后男子疑似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索要女子900元左右,逃离了现场,幸好当时女子并未受伤。”一位居民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事件发生后,晚20点多向警方进行了报案。根据监控视频显示,男子体型偏瘦。

  “我们是26号早上才知道这事儿的,25号晚上是有个别业主发现民警来到小区后,才知有持刀抢劫的,之后也在业主群里告知过物业。而且听说那个监控视频是业主自家门口安装的监控所拍,并且听说男子当时也在电梯里,但电梯里疑未发生异常。”另一位居民说。

  目前,此事警方已介入调查,该事件的具体情况仍需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